溪州、西螺、南投、霧峰一日遊

2012020222:46
趁著年假的最後一天,難得風和日麗,相約好友一起出遊。第
一站來到彰化溪州花卉博覽會。雖然假期接近尾聲,參觀的遊
客仍然不減。


進入大門首先是"祥龍瑞氣"大型花卉
佈置造景,據說都是當地花農生產的
花卉訂製而成,
十分美麗





展場內各式花卉造景,都以龍為主
題創作


這張相片叫做"心心相映"

忽然間看到一群動物人偶跑出來,小孩子們都非常驚喜。因為
事先不知道有踩街活動,我兒子及女兒一路跟著遊行隊伍跑,
看他們高興的樣子
,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史瓦濟蘭原住民也一同參予踩街,難得看到非洲的朋友,感到
非常驚奇
想必這面旗子應該是他們的"國旗"吧??


與"粉紅兔子人偶"拍照。


原本要讓孩子們體驗"消防雲梯車"詢問這位和藹的消防大哥說
上午體驗活動已經排滿,要等到下午才有空檔,只好跟他拍照
留作紀念囉!!


園區內有"餵食小牛"體驗,但我發現它們真的都吃太飽了。

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有"獼猴"生態介紹,給兒童們填問卷及送
贈品活動。


史瓦濟蘭原住民舞蹈。

拍了大合照後結束"花卉博覽會"行程,往雲林西螺出發。

進入西螺首先要經過橫跨濁水溪的"西螺大橋"。

於西螺大橋拍照留念。沒想到它跟"王媽"還是同班同學耶。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

原本計畫前往"丸莊醬油博物館"參觀,因為記錯了地址,一到
現場發現是門市部不是工廠,結果撲了個空,正確的是在西螺
鎮延平路25號,真是殘念!!


西螺老街頗具盛名的"目鏡仔花生酥",還不錯吃,但有一點小
貴。


接下來穿越八卦山隧道,來到貓羅溪畔的"南投沙雕藝術節",
此次以本土電影作題材,主題非常有特色,但個人覺得沙雕作品
可以做得再更精緻一點。


沙雕藝術節的"氣球",跟著它就對了。

以龍為主題的沙雕,也是進入會場的第一件作品。

卡通人物玩偶,小孩們都爭相戴著拍照。

沙雕藝術節的旗子。

接下來前往霧峰圓滿教堂,我那不聽話的導航,帶著我在山區
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才找到目的地。雖然有一點小trouble,
但教堂看來非常大器又華麗,還是不虛此行。


教堂內非常的漂亮且莊嚴。敗犬女王
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到達這裡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參觀
一會兒園區便聽見廣播說要關園。
趁著些許時間拍下教堂大門。


教堂一偶

教堂前花園。


我兒子炫承是在許願池投錢幣,不
是在起乩歐!!別誤會了


我是"宋七粒"的師弟"送八粒",相
機拍攝角度的效果啦。


到這裡還真有"與主同行"的fu....

這兩位小姐很用力的在"祈禱"!!

一路走走看看,結束一天緊湊的行程。雖然旅
途跨越中、彰、投、雲林,但時間一點都沒有
浪費,有時間我還是會再次造訪"圓滿教堂"。



  •   娃娃臉阿母 於 2012-02-08 20:44 4F
  •  

    好豐富喔

    行程滿檔


    你們有去西螺

    那有沒有去刺桐阿

    孩沙里我外婆家

    那裡有花海喔
  • 版主於 2012-02-08 22:49 回覆
    並沒有...只是聽說那有個"醬油工廠",本來想去看看的卻...沒找到丫!!超失望!!
  •   派小敏 於 2012-02-04 04:33 3F
  • 個人認為"台北花博"用的經費無法與彰化作比較,而且一個需付費另一個則是無料。彰化能提供大眾在過年期間有一個遊憩休閒的空間我還是心存感謝。
  •   lee星 於 2012-02-03 23:29 2F
  •  彰化田尾..溪洲花卉展...我都有去..真是人看人...了無新意....和台北花博真不能比
  • 版主於 2012-02-03 23:33 回覆
    說得真貼切....也不知是去看人還是看花啦!!總之~過年不出去被人擠一擠,好像也不太像在過年丫!!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2-03 11:09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2-03 11:54 回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