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客家桐花季--苗栗篇

2012043018:07
2012客家桐花季於4月14日揭開序幕,而重頭戲就在28日的"客家桐花季千人啟動"掀起高潮,據客委會稱到5月20日止全省13縣市共舉辦2千4百餘場的活動。雖然我沒辦法一一參加,但我先生說在這一系列的活動一定能夠玩得盡興又能A到好康!

星期六因為苗栗造橋香格里拉樂園舉行開幕式活動,所以免
費入園參觀。原以為參加的人數不會很多,結果到達目的地
發現,園區路口已排滿車輛,如果再慢點到就沒停車位可停
囉...




今年的主題--桐花客家花舞春風~~



我老公用網路報名方式,在六百個名額中我們搶得三張體驗




在10時15分至報到處排隊報到。



前面的廣場便是祈福及祭天儀式會場。



啟動儀式的開關,啟動後噴水池及造型物開始運作,我們則
負責吹泡泡~~




由客委會主委擔任主祭官。



他就是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先生。



由於我們攜帶了"自動吹泡泡機",主委稱讚得我們有備而來
,還應我們要求一同合照。




媒體記者要求拍照,我們拍到笑容都僵掉了!!



忽然發現一位穿著和服的日本姑娘,我想他是工作人員吧!!
我們邀請他與我們一起合照。



開幕式綵排中。



總統 馬英九先生蒞臨會場,我非常幸運就坐在他後面,如
此近距離接觸,實在感到高興。




總統在主持有獎徵答活動,可是題目有一點小難耶!!


 
我女兒伊珣幸運的接受 總統先生頒獎。



開幕剪綵儀式...



節目串場的人偶劇"螞蟻花花"..



兒童節目的大姊姊帶領著兒童們上台跳舞。



外國來的小丑特技表演(舞台劇有一點給他看沒有!!)



桐花仙子舞蹈表演..







節目主持人..



MOMO台的大哥哥大姊姊!!



活動結束後在大門拍照留念。



香格里拉入場門票,算算我們一共省了1080元。




一天活動下來獲得的戰利品。




星期日在銅鑼桐花樂活公園及客家大院舉辦"桐花樹下食茶去"
音樂會活動,因為我老公最喜歡聽演奏會的原故,便帶我們到
此地一遊囉!!




她是我的好姐妹惠芬。



漫遊油桐花步道..



我兒子炫承認真的玩彈珠檯~~



用油桐花排成101.4.29,我們應景拍照一下..



學生們的提琴演奏他們都表現得很好歐!!



苗栗客家大院..



桐花公園步道..



"桐花樹下食茶去"的主場活動~~



公園內的造景很特殊!!



銅鑼客屬大橋..



銅鑼台三線旁的青龍用小灌木雕塑成"龍"的造型。



在公路旁綿延百餘公尺,非常壯觀。



接下來我們到三義分駐所休息一下,順便喝個下午茶。因我
小叔在這兒服務,所以才有此禮遇啦!!




分駐所後方原有一間日式宿舍,因年久失修已傾廢拆除,現
改建成花園。




分駐所旁國小的日式宿舍,那是一間修建過的歷史建築,可
惜沒有開放參觀。




宿舍一偶..



接下來我們來到苑裡山腳社區,說來我們還跟這裡有些淵源
,前面那間派出所就是在我公公任內興建的,我老公還在那
兒住了一陣子呢!!




日治後期宿舍,雖然還原日本時代的建築,但做得太新了,
感到得有些奇怪!




和式宿舍的大門,這種房子我先生說他住過歐!冬暖夏涼非
常舒適。




宿舍群位於苑裡鎮山腳國小旁,免費參觀供遊客。順道還可
以去藺草博物館走一走。




兩天緊湊的行程,雖然有點疲累但十分充實。由於官方用心包裝使得桐花成為HAKKA的代表,也帶起了全民瘋"桐花"的運動,其實客家文化有它的包容性與多樣性。雖然我不是客家人,但我卻是嫁給了客家人,在與我家人的相處中,我看到的勤儉跟刻苦的客家精神。


  •   forte 於 2012-05-04 08:55 4F
  • 謝謝分享
  •   金鈴 於 2012-05-03 22:39 3F
  • 感恩如此詳細的借紹~~桐花季.. .
  •   雲山海 於 2012-05-01 22:29 2F
  • 感恩師姐分享旅遊行程和美景.
  •   mary霞 於 2012-04-30 22:50 1F

  •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