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大雅小麥文化季、九天民俗藝團半日遊

2012031021:25
 
偶然在網路上瀏覽到網友的部落格PO文,3月初在大雅區舉辦小麥文化季,看了他們的相片如此精采,忽然間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趁著週六下午跟著我心愛的家人(小皮、小小皮、迷你皮還有我的老媽)前往體驗我未曾見過的小麥田,好好的感受一下"麥田風光"。

大雅的麥田位於員林里大林路66巷(大雅趙家窯)旁

看到麥田中插著鯉魚旗正隨風飄揚著,彷彿是揮
手迎接我們的到來。田園範圍雖然不大,還是能隱
約聞道"麥香"的滋味(這是劇情的效果)。





置身麥田中,有種"麥香紅茶"廣告的FU....





麥田中掛有陶瓷彩繪風鈴,據瞭解它是"龍"的造型。
它是趙家窯DIY彩繪的作品。





這是本次活動的主題"憤怒鳥"。








田中的稻草人,讓麥田更熱鬧許多。





我們一家人外加我心愛的阿母。





麥田旁就是趙家窯,看這張招牌,它還
"頗具歷史"歐!!






進入大門最先看到就是他了,我不知是甚麼.....
看他的長相應該是"暴牙的虎"..







彩繪風鈴作品。






販賣區裡面的作品琳瑯滿目,但價格令
我目瞪口呆.....







燒窯區內DIY要價300元附贈DIY烤麵包一份,非常特
別。但考慮到時間因素,沒有給小朋友去體驗。相
片是麵包烤爐,用它烤麵包真的令我感到新奇,不
知味道如何????







園區內的規劃十分清幽雅緻。




園區裡的小水塘。




這兒有個公車站牌,我家迷你皮在那兒
等車,不知巴士何時會到?






彷彿聽見---喂...小朋友不要學我!!





結束了趙家窯的行程,我老公說:我們帶你們去看"
陣頭"...我起先一頭霧水,結果他說"陣頭"就是出
自於台中,就在台中都會公園的清泉路旁啦。





到了目的地一看,還真是"陣頭"的場景耶,那裡其實
就是九天民俗藝團。






廟中供奉"九天玄女"。




九天民俗藝團的LOGO,我也應景的幫我兒子買了一
件紀念衫。






廟的全名叫做"九天靈修院"





恰巧今日有青輔會辦的體驗營,看到很多同學在綵排
,準備出演比賽。






三太子及金童、玉女,還有我的寶貝兒子。






橫渡撒哈拉的"電音三太子,它背的五令旗可是"國旗"
歐!!







電音三太子與我。





阿泰家的三太子。






我兒子是"陣頭"看太多了,到這裡就開始"起乩"。
真是傷腦筋。






三太子的武器"火尖槍。





他正模仿那些大哥哥、大姊姊打戰鼓。






姿勢100看他回家有得睡啦!!!






官將狩臉譜DIY,其實只是做做樣子而
已。




他是九天首席畫臉譜大師,官將狩的臉譜都出自於
其手。



現在最夯的國片非"陣頭"莫屬了,雖然以往的陣頭文化給我們較多的負面印象,但它畢竟還是台灣傳統的一部分。這是一個社會的問題,也是政府及文化界需要關心的課題。說真的我還真喜歡去看熱鬧耶!
不管是白沙屯媽、大甲媽乃至於我梧棲的大莊媽,沒有一個廟會我會錯過的。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會去珍惜這一個台灣獨特的台灣文化。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3-13 13:51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