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彰化八卦山桐花季&中興新村奇幻之旅

2012042220:42
木棉花季結束後緊接著由油桐花登場,於網路上看見2012年油桐花季首先由彰化揭開序幕。我仍然不免於俗的去搶頭香,趁著我ㄤ假日沒有加班,出發前往八卦山觀賞五月雪.....
今天行程安排的有些倉促,因此沒有多做功課,開始出現八卦山迷航記,路上還發生了小TROUBLE!!愛車陷入了泥沼中,幸虧有兩位退休校長幫忙"扶車輪"才得以順利脫困。

原本以為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舉辦桐花季活
動,經詢問是在彰化市"福田社區"舉行,第
一次還是走錯,到達"德興社區"桐花步道,
雖然是跑錯地方,但那裡雪白的桐花飄落滿
地,還算值回票價。




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猶如雲朵般,點綴的非常美麗。
















接著我們開車一路尋找,發現路邊有志工在接待,想想一定
是到了目的地。便簽名並領取紀念品,但總覺得怪怪的!!!
電話中傳來的聲音不是很熱鬧嗎?再次詢問後才發現,我又
跑錯地方了,原來這裡是八卦山桐花季蝴蝶生態展場,臉上
突然間冒出三條線。雖然跑錯地點,還是感謝志工們的熱情
接待。











請志工大姐幫我們拍照留念。



皇天不負苦心人,用盡我們的全力總算到達"福田社區"!!



走下步道就是我們苦心尋找的"夢幻仙境"....



這裡是社區營造的典範,看到居民用心的經營,我想住在這
的人一定很幸福。



志工大哥精彩的導覽,在這裡我看到他的用心。



導覽志工要我們猜猜"它是誰"?....結果答案令人傻眼!!它
名叫"四不像"
是一個失敗的作品,因為覓不到地方擺放
,才勉強置於該處撐場面。




含苞待放的油桐花。



福田社區的活動展場。



我好友阿MAY的婆婆,她也是我的老鄰居歐!!!



阿MAY跟她的阿那噠~~



天有異相??空中出現了一圈彩虹,其實不用緊張,它是"日暈"
,因為高空雲層結冰而形成的氣象景觀,不過我們還是非常幸
運毆
!!



福田社區的裝置藝術。



還是做一點免費小廣告,這可是用油桐花做的"



感到有些炎熱,吃點冰來消消暑氣。






拍個大合照留下紀念。


福田社區的自然生態。









結束桐花季行程,看看時間還很多,小皮提議到"中興新村"
去走走,
那裡可是別具義意的毆!!我ㄤ就是在這裡出生的啦
!!




中興新村是台灣最早的都市計畫區,雖然已建設很久,但街
道規畫非常整齊。




社區規劃宛如公園,草皮寬敞有乾淨,實在是居住的好所在。



後面的泡泡佈景可是他們寶貝兒子奕軒的傑作。



本日三位美少女。



"奕軒"在玩迷宮遊戲....






中興新村頗具盛名的烏梅湯跟牛肉麵,品嚐了一下,還真的
不錯吃歐!!




道地的外省大餅跟饅頭,試吃一下還真的很美味耶!!



這家小木屋蜜蕃薯,是經由朋友介紹的,位在名間交流道旁
我吃了幾次感覺非常好吃,如有路過可前往嘗鮮。



老闆娘十分親切,她說蕃薯是用麥芽去蜜漬的,所以不會感
到很甜,也是蕃薯香Q可口的小秘訣。



結束了一天的迷航之旅,還是平安的劃下旅程由此可知一趟完美的旅行需要一連串縝密的規劃,急就章就容易出狀況,實在要引以為鑑。我相信團長小皮也會跟我有相同的想法。








 


  •   chuchu 於 2012-04-24 17:23 3F
  • 土城的桐花季也開始了呢!
  • 版主於 2012-04-24 18:04 回覆
    這星期六要去香格里拉看桐花了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4-23 11:03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