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0213新春臺北三日遊

2013021720:39
 
我老公於年底換業務後變得格外忙碌,兩個月來幾乎沒有放假,難得有年假三日,我們便計畫帶著我的阿母前往北上春遊並親戚家走春。


首先載我公公到八里親戚家拜年,我老公堂哥的家依山傍水,緊鄰淡水
河畔,視野遼闊,好不羨慕他有這麼漂亮的家。


第一站前往淡水天元宮,這裡是一處宏偉的道教道院,這裡最有名的是
櫻花,但我仔細端詳,卻沒看到幾株櫻花,經詢問後的得知3月初後才
會盛開。




道院左側登山步道旁的櫻花樹。








此處最富盛名的櫻花樹,看它很努力的
在開花。



建築類似天壇的廟宇,大約有十多層樓
高。






由此證明真的有登頂。





由頂樓鳥瞰,還真是個風水寶地。





這間土地公廟堪稱是"路霸"了!但卻沒人
敢動祂。



這間派出所對我老公來說十分有意義,38年前他就住在這裡。當時還
是一間檢查哨所,我公公在這裡服務過。



請值班的警察大哥幫我們拍照留念。



從派出所旁道路往山上走便可抵達竹仔湖。



海芋花一朵10元,因為外面下著小雨所以未前往海芋田裡採摘。











第二天前往北投聚餐,大伙在新北投捷
運站集合。




首先前往北投善光寺,到這裡是每年家聚的重頭戲。



寺廟旁步道的櫻花綻放的十分美麗。




善光寺是淨土宗西山深草派之寺廟(日本佛教),有別於中土佛教,其院
內擺飾及儀式均有所差異。




住持均以日本語誦經,還真是給他有聽沒有懂。







中午前往紗帽谷山之林溫泉餐廳聚餐。







餐敘結束原本想前往士林夜市找我國中
同學,可惜因故未能聯繫上,實在殘念。




士林夜市"南港老張胡椒餅",生意實在了得,也不錯吃歐!!



這家的手捲是我每來必吃的私房美食。



為避免塞車,我車子放在北投捷運站後坐車前往劍潭站逛夜市。




第三天前往台北天空之橋,它跟南投唯一的差別是,走多少次都"免費"




台北天空之橋位於內湖,其全名為"白石湖吊橋",名字非常特殊。



過了吊橋首先會看見一家田園咖啡,這家
店的老闆娘非常親切。





咖啡廳是由農舍改建,十分具有特色。




雙心湖(這張照片是我兒子拍攝的)。




此地遠離塵囂是個寧靜的世外桃源。



這是借位拍攝,我可沒有破壞果樹歐!!



炸銀絲卷乍看之下還真像一坨"便便"!!








吊橋旁便是著名的"碧山巖寺"。



此處侍奉"開彰聖王",遊客眾多香火鼎
盛。





中午驅車前往"深坑老街",逛逛大街順便用午餐。



連續三天都有吃"土雞大餐",我個人認為還是"竹仔湖"的土雞比較對味。


我ㄤ因工作緣故無法像往常四處走走看看,所以趁著年假忙裡偷閒前往台北逛逛,順便看看他闊別將近四十年的故鄉。我老公從小到大搬家不下十數次,也因為這個因緣造就他獨立的個性。台灣從南投到北投他都住過,我想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人生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