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清水快樂兒童班戶外教學日

2012111220:40
 
又到了101年清水快樂兒童班戶外教學活動日,此次的課程內容是參訪慈濟醫院台中分院與大雅趙家窯風鈴彩繪、釉雕DIY活動。7點30分兒童班小菩薩們開始集合,雖然天氣稍顯寒意,但各位學員們都提早到達,8點鐘準時出發。

小菩薩們都帶著愉樂的心情,期待今天的課程。


參加家長與學童人數約150人,共4部遊覽車。


猜猜看我們是第幾車?.........答案是:知足、
感恩、善解、包容。


到達台中慈院後,由醫院志工中心安排家長及學童至五樓會議室參加
健康講座及分站教學課程。


志工師姐介紹"佛陀問病圖"的典故。這
幅畫的含意是彰顯佛陀的慈悲並砥礪大
醫王們有"视病猶親"的大愛精神。至於
故事有機會我會與大家分享。


樑上的音符圍繞著大廳,那是"慈濟功德會歌"。她代表這慈濟精神環
繞整個院區(這是我個人的註解)。


志工精闢的導覽解說,使我更深層了解慈濟精神。尤其是看到一張海報
,那是早年委員陪同  上人到各地訪視感恩戶突遇巴士拋錨,大家齊力
推車的相片,而相片中獨缺  師父。經師姐解說後恍然大悟這張相片是
證嚴上人拍攝的。


導覽結束後在醫院的靜思書軒參觀並品嘗慈濟茶。


慈濟茶源自三義慈濟茶園是認證的有機茶。


於用餐時間遇到我在做醫療志工時的師姐,當天因我身體不舒服在醫院
打點滴。都是她在急診室全程照顧我,遇見她實在感到興奮。




各班在大廳拍照留念。


接下來是第二個行程大雅區趙家窯,大雅是台灣小麥的故鄉,窯主用在
地的元素"小麥"與"紅土"製做出獨一無二的陶瓷工藝。




趙老師介紹今日的活動內容。


首先是"窯烤麵包DIY"課程。


運用在地的小麥粉(是我說的)加上奶油及紅糖製做出獨特的窯烤麵包,
聽起來很新奇。


大伙都聽得"目瞪口呆".....啊!是"目不轉睛"啦!!


老師示範的麵包半成品(看起來很漂亮,但我們做出來很溫柔)。


釉雕教學。


老師的釉雕作品。


我女兒正努力的彩繪風鈴。


我老公小皮的作品,他可是最後一個交件的,因為一次要做兩件作品。


大夥在做"個人專屬的麵包"。


這是我的作品,因為我只會做麵包。


麵包出爐囉!!


這是我努力的成果。


Alisa一邊拿著做好的風鈴,一邊還吃著自己做的麵包。


最後是客家麻糬DIY,這裡的麻糬非常有
特色,是由其特製的"擂茶缽"與"擂茶棒
"來製做麻糬,再拌著客家獨特的白砂糖
與花生粉。我相信老闆是"哈客人"(我老
公也是毆)。


有獎徵答試吃麻糬,每個學童都踴躍搶答。


我兒子Felix與同學們的合照。


我因小孩參加兒童班後進而擔任隊輔媽媽,一轉眼邁入第三個年頭。因為了解才會投入,這是我在此學習的心得。清水快樂兒童班是提倡親子互動學習的精神,不僅利用每月4小時的時間在遊戲間融入佛法教學並舉辦一系列的親子講座,讓家長體會到陪伴小孩的重要性。說真的在這裡我看到了我們團隊的用心。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11-16 10:21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11-16 21:29 回覆
    感恩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