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公園、獄政博物館、台南白河賞蓮之旅

2012062120:14
 
我老公的同事邱姐夫第一次參加就是愛玩家族旅行團的行程,我們特別為他們一家人安排了白河賞蓮之旅。希望一天的旅程能為他們帶來美好的回憶!!


6點30分出發,約於8點抵達嘉義市,第一
個行程到達嘉義公園,看到市區有如此美
麗的景緻,令我感到驚艷。看到裡面的建
築風格,以前應該是間日本神社。




這是嘉義公園著名的"射日塔",我們因為
太早到達公園,無緣進入裡面參觀。




一大早有些長輩們在跳土風舞健身,他們的生活實在很愜意。



這棟日式建築物現做為忠烈祠使用。



忽然看到一群人拿著大砲管相機對著樹上
猛拍,詢問
後才知道是在觀察"五色鳥"。
這是在書本內才看得到的鳥類,能在這裡
看到,真的很幸運。




這是五色鳥的幼鳥,牠的父母親出去覓食
,實在很幸運能在這裡看到它們。










這棵樹是"柚木",是南洋樹種。





公園內的銅雕藝術品


因為預約導覽的原故,我們在9時30分到達獄政博物館參觀。



博物館是世界唯二的日式監獄,裡面都是用台灣檜木建築而成的。



搞笑的邱姐夫。



我和我的兩個寶貝。



監獄內的工廠。



監獄的獨居房,隱約還飄著檜木的香氣。



林務局北門車站旁的檜意生活館。現正展覽嘉義大學及屏科大學生作品。



大學生的設計作品與工廠合作量產,非常有特色。



她是我的"阿母",雅琪師姐....







俗稱"北門驛"的北門車站,它是阿里山線平地的第一站。







邱姐夫一家人和他的丈人。



中午在我堂姐開的民宿吃蓮花餐。



看得出來她們是同年嗎??



下午順道前往後壁烏樹林糖廠逛逛。





台糖五分車的蒸汽老火車頭。







白河蓮潭里的大王睡蓮。







孩子們在民宿旁灌蟋蟀。



邱姐夫不畏風雨的在魚池旁釣魚。



大夥在民宿內K歌而小孩子就在玩撲克牌娛樂。



白河柚香園民宿是一間立案的民宿,入選為"好客民宿"...


說來巧合,邱姐夫是我姨丈的堂弟也是我老公的同鄉。雖然是第一次同行,看見他們一家和樂,實在令我感到羨慕。而我的就是愛玩家族就是一個提倡"親子同遊"的社團,歡迎他們的加入,也希望還有機會與他們一起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