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醫院參訪健檢半日遊

2011091723:30
 
今天是帶會眾參訪台中潭子慈濟醫院及免費健檢的日子,因為新院區是今年8/21才起業,為了讓一般會眾更了解慈濟的志業體系,因此辦了這樣的活動,也因為考量要健檢的會眾從昨晚需禁食到今天早上所有健檢完成才能進食,怕會眾會體力透支,所以,早早就出發前往醫院!
我帶的車上,幾乎都是些老菩薩,師姊又要我們多互動,結果....語言不太通,我和美珠師姊的台語不太輪轉,而比較會說台語的來有師姊,居然容易暈車,吼~實在是令人很頭痛,正當大家都很懊惱該怎麼辨時,多虧,車上有位負責今天要為大家留下足跡的人文志工顏添慶師兄,他實在有夠厲害的啦,年紀不大,但台語卻說得可流利的吶,無論是介紹慈院的簡介,還是說笑話及故事,都讓老菩薩聽得靜悄悄呢!!
雖然在這之前,我就有來慈院當過二天一夜的志工,但對所有科別的醫生或器材都一概不懂,也沒時間先去了解,只是,在要來當志工之前的行前會,師姊殷殷叮嚀我們切記在開工之前,一定要先去服務台拿"武功秘笈"(樓層表),不然,兩天下來絕對會霧煞煞外加一團亂的....也多虧師姊有交待,我才能安穩的度過兩天的醫療志工行啦!!
但今天有專業的導覽員喔~她不但將  上人當初會建院的歷史說的很祥細之外,醫院的簡介也說得可透徹,最佩服她的一點是~她連某某科的醫師最專門什麼,或醫師的習氣,故事都說的很真實,好像每位醫師都是她的家人似的,超被她感動到,因為整個醫院有多少醫師及護理人員,連最精密的器材,她都瞭若指掌,不愧是專業的導覽員喔~她的專業精神與態度可是我學習的典範呢.....真的是 "法喜充滿"的半日遊啦!!                        ~無限感恩台中慈院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