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4線霧社支線探索之旅(清境露營初體驗)

2013112721:21
這幾年跟著家人四處旅行,都是一成不變的方式,我老公小皮提議應該改變一下,若能把住宿飯店改成露營,一方面可以體驗戶外野炊露營的樂趣,另一方面可直接感受鄉野的自然的氣息。這是第一次在戶外夜宿,我建議應該先嚐試戶外生活的適應程度再購買所需的裝備,以免花冤枉錢。


此次選定清境農場,聽聞這裡改變很多,建設的猶如小瑞士一
般美麗,突發奇想的來一探究竟。途中行經埔里到達霧社稍作
休息。



這裡是當地紀念原住民抗日紀念公園,祂便是
在賽德克巴萊電影描述的抗日英雄"莫那魯道"
!雖然它是一個歷史的悲劇,但也提醒了人類
相互屠殺和迫害的可怕。









仁愛鄉碧湖水庫,從公園對面茶行的觀景台可看見美麗的湖
光山色。



三個大眼仔。


我老公的同事義鋐一家人,這是第一次與我們共同出遊。


阿May一家人,他們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好鄰居。


小皮家族...看來大家都沒睡飽!!


女人我最大.....這次參加的婦女團體!!


一包茶葉重達35台斤,如果買回家還真要喝粉久吶!


茶行後方的品茗區,裝潢得很典雅。





接下來前往廬山溫泉,經過了幾次的風災,可以看見當地逐漸
沒落。走在街道上感到冷清,不復往日的熙來攘往。



我們看到的第一位"原住民"。


"廬山吊橋"是這裡的著名景點。


許多飯店都建築在行水區上,人們為自身的利益不惜與河爭道
。就算建築在高的擋水牆,相信也抵不過大自然的反撲。






或許因為是風災危險區域,感覺街道都缺乏修
護。



往日的"天下第一泉"已不復見,令人感到唏噓不已。





廬山的天廬飯店已經停業,空無一人。


亦軒跟炫承,這兩個活寶可是狀況兵。他們還
是同班同學,只要兩人合體就會令人頭痛。






廬山警光山莊前的警光亭,到這裡倍感溫馨,
因為我們都是警察眷屬。






我們若入住警光山莊可享有優惠,原本規劃夜宿該處,因為客
滿而作罷。






離開了盧山後,我們一路驅車直奔清境農場。


我們先抵達夜宿的露營區,卸下裝備後再前往清境逛逛。


這個營地有小木屋、空中營帳及棧板營位可供選擇,但價格當
然有所區隔。



露營區內的小木屋。


我們居住的空中營帳,第一次住這種帳篷,孩子們都感到好興
奮。



園區內視野遼闊,環境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露營區分做上下兩區,當日營地幾乎客滿。








今晚入住的地方就叫"青青草原客棧"。


仰躺在菊花叢裡真是蘇糊。








客棧位於清境農場羊角村民宿旁。








這裡就是青青草原,羊群正低著頭努力的吃草。













我們搭接駁公車道清境農場旅客中心吃吃走走。


清境一帶的7-11逐漸擴增,我上次來時,全台
最高的超商還是青境門市,轉眼幾年間已增加
如此多間。



遊客中心經退輔會委由統一超商經營。


消費滿額送祈福卡,我們一共換了2張。


本次旅遊的三位小公主。


我兒子炫承,今晚他可就落單了。






清境的夜晚十分清冷,我們大人泡完茶後都躲進個自的帳篷內
睡ㄍㄠ ㄍㄠ企。



清晨六點的清境實在美麗。


天亮了,月亮還不捨得下班!!


山上的空氣就是如此清新,真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們。


一大早來一杯現磨咖啡真的是種享受。





帳棚大約一坪半,住進四個人稍顯壅擠。


內部沒有裝潢,全都要靠自己設計。


記得要攜帶燈具,因為內部裝設非常陽春。


每個營位都配有一套休閒桌椅。


大家共用的洗碗台,取水方便,而且這裡的水質十分甘甜美麗



全區都有供電,十分便利,記得帶一些3c產品,才不會無聊。


看看今天秋高氣爽,我們就來攻頂前往武嶺瞧一瞧!



首先到達翠峰停留,這裡是台大實驗林場翠峰分場所在地。









翠峰海拔2374M,這裡是客運最後終點站,再上去就沒有公車
行駛。



沿線山巒層疊,山川美景盡入眼簾。





接下來到達鳶峰稍作停留。


鳶峰海拔2756M,在這裡就可看到奇萊山。











休息區有設木棧道方便遊客行走。











以玉山命名的特有植物,叫啥名字就莫宰羊了







接下來一路峰迴路轉,直攻山頂。


我真佩服自行車友,我開車就有點吃力,他們
的體力實在驚人。



一路前行抵達合歡山最大的休息站"昆陽"。


進入這裡以東就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區域。








昆陽海拔3070M,我們已經突破3000了!!


















抵達這裡已近中午,我們就近在這裡吃午餐祭五臟廟。


粉貴高麗菜,一盤要價100兩,跟合歡山一樣高貴。


再開個10分鐘就可抵達武嶺。


武嶺停車場,賞雪就屬這裡最熱鬧。








武嶺海拔3275M,氣溫跟高度成反比。





我贊助武嶺174公分。





奇萊山對我來說只有如此渺小。


戶外氣溫僅剩8度C。


下山途中在路邊買些高山蔬菜送給朋友享用。


林林總總幾樣蔬果花了我千把元,還真有點小貴。


口愛的櫻桃蜜蘋果。


不要小看它,一顆也要價十幾塊歐!!


7-11全台最高門市。


位於清境松岡富嘉門市海拔2050M。





結束了台14線霧社段行程,下山遇見的第一間
超商,就停車下來QK一下。






看看時間還早,索性前往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逛一逛去!





這裡的特色就是中庭有副超大西洋棋。





這裡是我們第二次造訪。





3D立體畫,拍起來很有FU。








走走逛逛結束了2天1夜的緊湊行程,準備打道
回府。



回家途中兩個小搗蛋玩起自拍。




第一次嘗試露營還真感到新鮮,經過計算每次旅行花費,最多的開銷都是在住宿,而此次僅花了1480元就能搞定。雖然無法像飯店一樣舒適但也得到另一種體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沒有光害的夜晚裡仰望天空,猶如灑落地上珍珠非常美麗。我想往後我多會選擇到戶外去露營。建議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