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緣

2011112021:59
 
今天對我而言,可說是值得驕傲&讚嘆的日子,因為從兩年前的社區志工研習到今年的慈誠委員培訓課,我均全程參與亦全無缺席,而今天正是培訓課的最後一堂,也是一年一度的圓緣啦,也終於可以大聲地說:我是"慈濟人"了!!
今所有的講師,真的可以為他(她)大大的豎起大姆指說"讚"啦!(當然以往的課也很棒,只是每次都一定會有很乏味的課,導致想打盹,而今天均無冷場ㄟ,精采極了)從第一堂人間菩薩行(蔡素蓮師姊)分享~她將自己入慈濟以來所看的,聽的都說得淋漓盡致,就連生死都看得很淡,包括她得癌症做化療後(如果不是看到頭髮才剛長出來,真不敢相信眼前這位師姊是得過癌症的人丫,因為她的言行舉止看起來根本不像病人,尤其當她說"慈濟事"時,簡直精神百倍),都沒有因此將自己擊誇&放棄,反而還立志發願要做到躺下為止,在她的人生中沒有得意事,唯做慈濟事!又說事業是拼經濟,而志業是拼精進,更要我們生生世世守住"一念心",不要讓 上人為我們而苦!而第二堂是佛心師志(林勝勝師姊)分享~坦白說,我真的也很敬佩勝勝師姊,因為她也是剛出院不久,身體都還未完全康復,家人及台北的團隊都勸她休息不要來,但她卻說這麼殊勝的因緣,她不願錯過,依然堅持南下給我們上課(在此更感恩她的姐姐,也因為擔心勝勝師姊一個人,所以特地專程陪她來台中),她說了一句讓我很受用的話:女人除了可以提家裡的菜藍,更可以提天下的菜藍!!聽完我很懺悔,因為家裡的菜藍對我來說,簡直是"提不起"(沒人敢吃)丫,但天下的菜藍,我會盡一切力量把它提起挑在身上,就算前方的路多崎嶇不平,也要勇往直前,絕不放棄,正如她所說,人生沒有過不去的苦!再來是四法四門四合一(呂學正師兄)分享~他說有人問師父"志工"&"義工"有何不同??看似有點難的題目,結果答案卻很簡單丫,義工下方有"我",而志工下方有"心",義工是以"我"為主,我有空,我歡喜就來做,而志工是以"心"為主,凡是立願,立志,心中無私,無我,當成生命志願投入奉獻,所以要去除我執,把"我"變成
"心"!最後一堂則是廣結善緣軟實力(謝麗華師姊)分享~她的來頭更不簡單ㄛ,不但遠自馬來西亞,更是一名律師出身的丫,結果因為 上人的一句話,就把律師一職辭去,飛來台灣追隨 上人,也曾當過校長,而現今在技術學院當人文室主任,或許也就因她從讀書到就業以來都一路順遂,所以在她身上帶些傲氣,讓她初來台灣時,沒人敢親近,而當她無助到向 上人問說:當使命與倫理衝突時,該怎麼辨?? 上人只是輕輕地說了五個字:多結好緣啦!!也就這五個字,改變了她原本的習氣,現在也讓她可以輕安自在的和大家分享人生經驗丫!!
上完一整天精采的課,接著就是竹筒回娘家了,大家起初還互相勉勵絕對不流淚,本來一切還很OK的,可是當玉蘭師姊握著我和巧寧的手向我們說感恩時,看著她默默流下淚來,還真捨不得,其實這些日子她才是照顧我們最多的人ㄟ!最後各由一位資深的師兄&師姊給我們在未來的慈濟路上加油打氣!也給我們無限的祝福!更提醒我們未來在菩薩道上時時都要"感恩.尊重.愛",再來司儀又請全體的合心,和氣,互愛,協力組隊長們,外加陪伴我們這一年的隊輔師兄姊們,都站起來彼此牽起手,將講經堂圍了一個大圓,把我們全包在裡面,然後唱頌這首歌送給我們,當下,感動之餘我再怎麼也忍不住了,眼角的淚開始不聽使喚的頻頻流下,自認為最堅強的巧寧也默默地哭了,其實我們的淚水中除了包涵和同學依依不捨的感情外,想到的還有摻雜這兩年裡的點點滴滴,歷歷在心頭丫,這一路走來也只有我們最清楚了...
此時此刻也祝福這群"未來佛"的師兄&師姊們,在這條"不"歸路上,咱們大家一起勇猛精進吧!!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了我們的"初發心"丫
 ~~~
 


  •   evacoco 於 2011-11-21 08:35 1F
  • 謝麗華師姐我知道~~之前收到的道侶叢書中~~其中一本內容有寫到他唷~~他真的是令人佩服的人唷~~^^

    小敏~~恭喜你捏~~終於"美夢成真"嚕....也圓緣了
    雖然菩薩道這一路會走的很堅辛......但我相信愛你的家人會永遠當你的"後盾"、"支持"你的人,讓你放手可以好好的往前走~~加油唷~~^^

    我就知道你最棒了,但是~~前方的路途並不好走,所以嚕~~你要加油唷~~如果有遇到什麼困難別忘了一定要說出來,這樣不僅可以得到安慰還可以得到一些建議唷~~相信你這麼有"智慧"的人可以做的很好的~~祝你菩薩道上一路順暢唷~~^^
  • 版主於 2011-11-21 23:23 回覆
    還是一句老話~無限感恩ㄛ....未來的路可能更崎嶇不平,但我會克服一切困難勇往直前的!!